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市召开行政行为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1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前端感知能力和执法监管效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月2日上午,根据省执法监管数字应用专班统一安排,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召开行政行为码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帆出席会议,50家执法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行政行为码是依托“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生成的不可篡改的监管代码,是行政行为全周期监管的唯一标识,由27位编码构成,将逐步覆盖全省4600余个执法主体和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13类行为。通过推广使用“行政行为码”,办案人员、监督人员、当事人、社会公众等通过扫码可快速查询案件全流程相关信息,实时了解行政执法类事项办理情况,实时查询行政行为,跟踪和评查办理过程,监督办案流程规范化,全留痕,可追溯。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广行政行为码的积极意义。行政行为码的应用,不仅仅是技术的革新和统计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实现数字化与法治化的融合,将有效推动执法监管行为全流程在线运行、留痕可溯、监督预警,促进执法监管行为“线下办”转为“线上办”,构建“许可—检查—处罚—强制—复议—诉讼”闭环链条,推动执法权力的规范透明运行和制约监督体系的不断完善。

要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行政行为码的功能内涵。行政行为码由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统一自动赋码、无感赋码,满足执法人员、执法对象、社会公众和执法监督员等用户群体对行政行为的统计、查询、分析、执行、监督等使用需求。

要合力推进,不断提升行政行为码的实战效能。目前,行政行为码已在执法监管数字应用上进行了部署,各执行层面应尽快掌握,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加快行政行为码推广使用,落实好本地本部门的全员培训,推动执法人员了解掌握行政行为码的实务操作,保障全员全域全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