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紧锣密鼓“再出发”,添扮市容“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3-02-06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全面恢复春节后正常市容秩序,巩固拓展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效。连日来,各地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各类市容热点、难点,有序组织节后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切实推进城区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鹿城区

热闹祥和的春节过后,夜间流动摊贩却出现反复回潮的乱象。对此,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错时、延时制度,推动辖区市容管理日夜无缝对接,消除城市管理中的盲点短板。在解放街、第一桥、东明路等重点路段,执法人员耐心向当事人解释市容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规劝自觉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对屡劝不听、打“游击战”的违规人员,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龙湾区
“这春节一过,车多人多,我们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但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做好市容秩序管理工作,既要整洁有序,又要让市民感到舒心。”一名执勤中的执法人员介绍着,便帮着老板一起搬运货物,规整摊位。春节以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安全有序、整洁规范、服务群众”的原则不断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对个别占道经营、沿街店铺超门店经营,执法人员坚持“柔性执法”为主,为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理清利害关系,并静待商贩规整摊位。截至目前,共清理市容乱点108处,规范出店经营14处。
洞头区

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春节后部分商家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自行整改为主、依法处罚相结合方式进行,积极引导广大商户自觉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文明行为素养,对于屡教不改的违法当事人予以依法从严处罚。截至目前,共整治占道经营38家,清理乱堆乱放65处,查处流动摊点23处,拆除乱搭棚15处,清理商业地贴以及喷绘乱悬挂12处,清理城区乱堆乱放废弃杂物10车。

泰顺县

随着建成面积扩大,泰顺县城关日产垃圾量平均由50吨增加到75吨,特别是春节以来,餐厨垃圾、其他垃圾量更是成倍增加。对此,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广大环卫工人,克服人手紧缺的压力,坚持高标准道路保洁,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区街容街貌的整洁和市民的舒心。据悉,连日来共有3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一线,单日峰值处理量达172余吨,最迟转运人员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让我们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新春奋进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下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城市秩序管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城市人居环境水平长效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