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遛娃新去处!瓯海首座儿童友好公园欢乐开园

发布日期:2023-01-29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瓯海区首座儿童友好公园——景山儿童公园盛大开园


景山儿童公园位于景山街道金蟾大道东延段瓯海职业中专学校西侧,处瓯海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一期景新片区的核心区,周边辐射瓯海景山、新桥及娄桥等街道住宅区、学校。建设儿童主题公园是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是温州市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和“生态人文幸福城区”的重要抓手。


该公园对原职中西首公园绿地(1.5公顷)进行局部适儿化改造,打造全龄化儿童公园,改造面积超2000㎡,提供儿童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多维体验,全面助力打造儿童友好城区示范标杆。公园聚焦“儿童友好”核心关键,以“鱼儿生长”为主题,以“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小萌鱼”为思路,给孩子们专门定制专属成长路线和游乐方式。


游玩路线以小萌鱼的成长轨迹为主线,串联起整个公园不同年龄层的场景设置,包括“鱼儿畅玩”“鱼儿认知”“鱼儿互动”“鱼儿探索”四大友好区域。配套增设了儿童阳光大草坪、儿童摇摇马、滑滑梯、植物科普设施等多种广受儿童喜爱的游乐项目,将原本单一的景观公园打造成了集植物科普、休闲玩乐于一体的儿童友好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