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考“摘优”之瓯海篇丨高质量办理行政许可获省建设系统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1-16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优秀案卷的通知》,由市局推送,鹿城区、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的两件案例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建设系统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本期将介绍由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的温州市瓯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城市道路挖掘许可案(温瓯综法挖[2022]112号)。

今年9月,温州市瓯海建设集团因污水管接入市政污水需要,申请在瓯海区梧田街道慈凤路与仙慈大道交叉口处挖掘城市道路,执法人员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即收即办,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勘查,确认挖掘种类、面积及时间。经核实,该区域属北村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需开挖接入市政污水管道,执法人员在3日办结并向当事人寄送《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

该许可案卷主体合法、依据合法、程序规范、审查清晰、卷宗完备,获评全市综合执法系统行政许可类优秀案例,在省建设系统优秀案卷评选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主线,不断推出“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进简政放权,确保办事流程最优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了轻松在家“坐等审批领证”待遇;同时,开展“重点项目跟踪督办”“上门服务周”“送证上门”“定时上门问诊”等一系列便企措施,切实为申报人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到审批中心次数,受到办事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