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儿童友好!瓯海这些公厕融入了童真童趣……

发布日期:2023-01-13 08: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外墙涂鸦俏皮可爱,儿童洗手池小巧精致,第三卫生间内设施齐全……坐落于瓯海区娄桥街道云回路的公共厕所充满童真童趣。

云回路公厕位于云回路与古岸路交叉口处,去年7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其外观色彩搭配以明亮的蓝色为主,墙面上绘出了儿童友好城市的卡通涂鸦,公厕内部专设第三卫生间,配备小型坐便器供儿童使用,室外专门设置了儿童洗手池,解决儿童洗手不便的难题。无独有偶,娄桥街道康健路的公厕设置于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附近,四面环树,来往人流量大,经改造提升,该公厕在原有设施基础上全新亮相,营造儿童友好氛围。

2022年,瓯海区按照标准化要求提升改造公厕20座,各公厕还通过增设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厕间,以及根据国家相关规范对“第三卫生间”增配儿童坐便器等优化改造举措,满足特殊人群需求。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提升改造15座公厕,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市容环境卫生,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