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文明创建ing丨 李一新同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正能量,为生命续航!

发布日期:2022-09-06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让生命更有价值!”2022年9月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李一新同志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陌生人送去“生命的种子”。李一新同志是浙江省第823例、温州市第9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位捐献者。

工作骨干

李一新2000年参加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从温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的岗位转任到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工作,现任督察支队五大队教导员。该同志是支队督察和办案骨干,多次主持、参与重大案件办理。

献血标兵

李一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16年6月,他和爱人在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去温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献血过程中偶然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材料,两人当场决定留存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捐献者心声

2022年8月2日,李一新接到初筛匹配成功的通知,毫不犹豫同意捐献。8月3日,李一新抽取血样与患者进行HLA高分辨分型检测配对,结果显示全相合。

8月5日、8月11日,李一新进行捐献前的身体健康检查,体检结果符合捐献条件;在此过程中,家人们担心捐献可能对其身体造成负担,李一新耐心与家人沟通,并表示:“捐献成功很可能救人一命,我一定要去!”他说:“作为公民,作为综合行政执法人,要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以小爱带动大爱,让爱心不断传递,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温暖和阳光。”最终他成功说服家人,得到他们的全力支持。

欢送捐献者

在得知李一新同志的事迹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立即给予最大的关怀,于8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李一新同志造血干细胞捐献欢送仪式”。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主持并讲话,他代表局党组对李一新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李一新同志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李一新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情·大爱”,践行了“城市有我更美好”,体现了综合执法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值得全市系统学习和敬佩,并表示李一新同志的善举为受益者带去了生的希望,将会以“榜样力量”引领发扬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的优良作风,在全市系统不断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氛围,激发更多人为建设温州文明城市贡献综合执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