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泰顺:让“城管驿站”变身文明城市创建“前哨”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以来,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治理举措,以服务群众为导向,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功能优化,破解城管难题,着力打造了“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工作格局,把“城管驿站”打造成为创建工作的最“前哨”,提升城管事业服务力。

打造一线职工“加油站”,唱响重点领域“主题曲”

在驿站设置休息区,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急救箱、雨伞等设施,提供便民服务,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舒心歇脚、续航充电等基础服务,有效解决他们“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开设文明创建“宣教点”,唱响文明新风“进行曲”

坚持党建带动,在驿站中专门设置文明创建宣传栏,定期播放播报倡导文明生活相关作品,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活动,倡导商户文明经营、规范服务,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今年以来累计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先锋、志愿者、执法队员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相关宣教、“八进”活动200余场,发放相关指导手册7000多份,服务约10000人次。

架起党群之间“连心桥”,唱响城市新貌“交响曲”

对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依托“城管驿站”开展服务进社区、民情座谈会等活动,从“问题找上门”变为“上门找问题”,从“被动应对”变为“主动服务”,破解文明创建工作中涉及基层执法多头管、无人管的难题,解决乡镇、社区普遍反映“看得见、管不了”和“管得了、看不见”等问题,使其成为服务百姓的平台、管理惠民的载体、联通民心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民情座谈会11次,引导群众共同为综合行政执法建言献策,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