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97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春萍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德文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周舟同志、巡察专员沈显文同志出席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曾恩伟的反馈会议和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张健曾恩伟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徐春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曾恩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曾恩伟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徐春萍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善团结,重视民生项目和市政工程建设,投入使用167座“爱心驿站”,建设41座主题公园,推动城市管理品质不断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有落差,推动上级决策和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韧性不足,服务民生主动性不强,垃圾分类及处置成效欠佳,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补发亟需加快;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行政执法规范性和震慑力有待提升,推进源头治理力度不大,行政败诉风险仍然存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与党的建设新要求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监督不深入,“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

徐春萍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真抓实干,把精细化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紧盯城市管理薄弱环节,推动城市环境里子和面子俱进、颜值和素质齐升。要加强对县(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业务指导,完善标准措施,增强可操作性。要系统性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打造标志性硬核成果。二是坚持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起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主体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内控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规矩和纪律之弦。加大资产资金监管力度,规范资金审批和使用流程,规范招标采购程序,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坚持党建引领,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的综合行政执法铁军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关规定。正确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有关程序,长远谋划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张健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抓巡察整改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方位提升、全领域提质。二要真抓实改、系统施治,以更严实的标准举措抓巡察整改。坚持由表及里,全面整改,严格按照“六个见”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点带面,系统整改,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决防止类似问题改头换面再次发生。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更严格的纪律要求抓巡察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抓实改、彻底到位。落实落细整改措施采取分类整改、分期推进、分层督导等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按期“销号”。严格严明整改纪律,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曾恩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珍惜这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工作把脉”,局党组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我作为局党组书记、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将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起好表率作用,聚焦问题,精准整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工作实效。按照“一个问题、一名牵头(责任)领导、一套细化措施、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清单式销号式推进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以最迅速的行动落实班子“一岗双责”,以最有力的措施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放大巡察效应,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局党组的核心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重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制度建设,确保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联系处室、干部监督室,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退休、调离的原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各处室(队)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