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刘小涛调研民办博物馆和城市管网建设工作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9月20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民办博物馆、城市管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入实施“三年百项文化工程”,加快打造“中国民办博物馆之城”,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力加速推进都市振兴,助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刘小涛一行在博山美术馆与民间收藏家交流。

刘小涛一行先后来到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博山美术馆、衍园美术馆,察看了解民办博物馆建设运营情况。温籍名家的书画作品、民间收藏家的珍品收藏、断代多年的制作工艺、高品质的展览活动……一系列文化元素在温州形成了文化艺术交流品鉴的“民办博物馆群”现象。刘小涛感谢温籍文化名家大师对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瓯越文化所作的贡献。他指出,温州打造“中国民办博物馆之城”,大家都是骨干力量,希望结合“三年百项文化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深化“温州学”研究,挖掘“永嘉学派”内涵,传承赓续城市文脉,繁荣发展品质文化,更好展示瓯越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要注重融入教育研学等内容,让孩子们在文化浸润中健康成长。他要求属地精心打造塘河民办博物馆群,优化两岸规划设计,提升内涵,形成风格,串珠连线,彰显江南水乡、诗画瓯越的独特韵味。

刘小涛在松台街道察看公用集团排水管网整治。

随后,刘小涛来到鹿城区松台街道、大南街道、五马街道等地,察看市公用集团排水管网整治、小区排水管网整治及片区有机更新等情况。他指出,城市管网建设是关乎百年大计的良心工程,是做铺垫、打基础、立长远的潜绩。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空间,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他对有关部门和属地的担当作为表示充分肯定,叮嘱要用好投融资工具,加力加速推进市区排水管网提质增效,以实绩实效优环境、惠民生。

刘小涛还察看了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保护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叮嘱要充分听取百姓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科学保护利用,放大“瓯”“古”“名”系列时代价值,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的标志性成果。

市领导施艾珠、王军、李无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