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颜值爆表!这些省级精品道路你去过吗?

发布日期:2022-09-22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此次,我市获评6条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2条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2021年浙江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温州)

温州市苍南县168黄金海岸三澳至瑶洞

温州市平阳县南麂岛环岛公路—新三线(位于南麂岛镇岛内新三线)

温州市乐清市雁楠公路(乐清段)

温州市永嘉县南复线

温州市文成县大南线(过山村—同垟村)

温州市龙湾区温州大道(茅永路——龙江路)延伸至龙海路(龙江路—瓯海大道)

2021年浙江省级特色精品道路(温州)

温州市苍南县168黄金海岸三澳至瑶洞

温州市平阳县南麂岛环岛公路—新三线(位于南麂岛镇岛内新三线)

这些省级精品道路都有哪些特点?

温州苍南县168黄金海岸线三澳至瑶洞

位于浙江最南端的苍南,有一段由北向南绵延168公里的沿海公路——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被誉为浙南黄金海岸线。其中三澳至瑶洞段“四好农村路”是168黄金海岸线霞关段的主战场,该段公路全长9.041公里,与雾城大沙滩、龙潭瀑布等自然景观毗邻,可以纵情领略纯净之美,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温州平阳县南麂岛环岛公路-新三线

平阳县南麂镇道路涉及11个行政村,全长23公里。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路段为其中一段,起点是新码头,到终点三盘尾村山。南麂岛“彩虹”公路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岛内通车环境,也大大提升了南麂岛的道路景观和旅游品质,成为了海岛特色“网红”,为当地旅游业增加了新的亮点。

温州市乐清市雁楠公路

雁楠公路(乐清段)起于雁荡镇上塘村,与104国道相接,经芙蓉镇十几个风景秀丽的田园村庄,终于永嘉交界处。雁楠公路工程在建设中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生态基础上,充分利用两大国家级景区里的荒山、荒坡地、废弃地、劣质地,“生”出130亩新土地,用于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在全省“美丽乡村”现场会,雁楠公路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点。

温州市永嘉县南复线

南复线位于大若岩段,起于大东村,终于大若村,全长5.1公里,沿途水清如镜、山色如黛,村古人淳。“山花开屿岸,野鸟唤春风。锄犁能读史,诗书振飞鹏”。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楠溪江,良好的基础奠定了耕读生活的基调。南复线,正是在楠溪江美丽的风景中穿梭前行。随着公路的延伸,楠溪江慢慢展现她的热情,一幅“山水传承·耕读诗书”的山水风景画卷徐徐展开。

温州市文成县大南线

大南线作为文成县西北部的主要交通要道,串联大峃、百丈漈、南田、二源等乡镇。项目以“寻根问漈的风景之路”为主题,致力于塑造一条沿线春花秋叶的风景大道,充分发挥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效能,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铺筑出一条乡村生态幸福路。项目建成后,从县城到百丈漈和南田的车程,从原来的40分钟和一小时,分别缩短至20分钟和半小时,使得沿线各村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温州市龙湾区温州大道延伸至龙海路

温州大道居于温州城市向东的核心位置,是主干道,位于浙南科技城辖区范围内,从马鞍岭隧道东口至瓯海大道,全长5公里、宽50米,双向六车道。通过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全面整治沿线环境,如今的温州大道已呈现 “路况美、生态美、色彩美、人文美、和谐美”五美生态,不断体现道路、人文、自然、经济、社会的高度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