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亲情服务 柔性执法——乐清女子执法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1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大爷,您的三轮车不能停在这里,要挪到那边的车位上去……”“师傅您好,这电瓶车不能停在店门口充电哦……”“老板,这些货品不能摆到店门之外销售呢,要搬到店内才行……”9月16日上午,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执法队在城区伯乐东路开展执法行动。

为了充分发挥女性执法人员亲和力较强的特点,更好地展现队伍新形象,彰显城市管理温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局机关各科室、执法队中抽调多名女性工作人员,于9月15日专门成立了女子执法队,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挂乱晒、乱停乱放、垃圾未分类投放、小广告乱粘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管理,同时配合处置违法行为和突发事件。

据了解,该女子执法队以后将定期开展集体巡逻,紧紧围绕“法律宣传为主,柔性执法为要”的目标,打造一支青春靓丽、真情服务、文明执法的执法队伍,以亲切的劝导、人性化的管理,把末端执法改为源头治理,不断拉近与市民群众的距离,与市民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推进“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