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为1600余辆环卫非机动作业车统一“上户口”

发布日期:2022-08-09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瓯海区启动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统一编号管理,为全区1600余辆动环卫非机作业车统一“上户口”,实行一车一人一牌建档,全面规范辖区环卫车辆通行作业。

按照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市区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施行统一编号管理的通知》要求,此次环卫车辆管理编号牌统一按照440mm*140mm制作,颜色为绿色,由汉字、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比如编号牌第一个汉字“环”代表环卫作业车辆,第二个字母代表各区(功能区),由A开始编号,瓯海为C,随后两个数字代表属地街道,最后三个数字代表车辆,牌照统一安装在车辆的头部或者尾部。

此次13个镇街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的编号牌发放和安装工作预计于8月15日前完成。经审核不合格的车辆将不予上牌,8月底前,未设置“环卫作业车辆编号牌”的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一律不得上路通行。同时,瓯海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法规培训,做到安全、文明、遵章、规范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