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厅半年度会议精神,对标“全省第三极”发展坐标,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队)、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剖析存在的不足,谋划下步重点工作,营造了争先创优、互比共进的良好氛围。

会上,曾恩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全市系统围绕年初系统大会提出的“五城共建”目标,尽心履职,精细治理,各地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可圈可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提速,改革进度走在了全省前列;“五化建设”“行走温州”特色品牌持续擦亮,以精细化管理举措助推城市环境品位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行政执法主业主责精准发力,有力促进了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

曾恩伟指出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三个“转变”,始终抓牢三个“关键”,正确处理三个“关系”。要对标市委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坐标定位,对标“全省考绩保二争一、全市考绩再夺优秀、排名上升”的年度目标,全市系统要全面掀起“攻坚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攻坚热潮,努力在服务发展、改革创新上走前列、树标杆,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恩伟强调

要持之以恒打好环境品质提升整体战。为迎接文明城市复评工作,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要补齐短板,重在常态,要持续做好城市环境“提品质”的文章。聚力打造一批“精品化”市容项目,扩面推进主城区“一体化”环卫保洁,聚力打造一批“特色化”市政项目,打造出更多彰显城市品质的“特色路”,聚力打造一批“景观化”绿化彩化项目。


要持之以恒打好特色品牌项目突围战。持续深化我局“五化”建设和“行走温州、全员上街”两大特色工作品牌打造,加快形成具有温州辨识度和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金名片”。“五化建设”要持续提质扩面,模块化打造“五化”示范片区;要加强总结提炼,把五化建设的实践成果模块化推广。“服务进社区”要迭代升级,多功能集成,融入“法治为民利民便民”理念。“城管驿站”建设要向工业园区和企业延伸,并结合“爱心驿站”,打造“30分钟驿站服务圈”。 


要持之以恒打好“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攻坚战。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阶段性”目标,按照市委书记刘小涛提出的“五个一”要求,聚焦重点,抢抓进度,加快形成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在重点任务推进上、硬核成果打造上、成效落地转化上下功夫。


要持之以恒打好案件拓面提质决心战。要做到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双提升”,高频领域执法要更加到位,新划转领域案件要加快破零。要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实现企业群众满意度、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率、诉讼胜诉率提升,人员、费用、复议诉讼下降的“三升三降”目标。


要持之以恒打好民生实事项目持久战。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落地,要紧盯垃圾分类推进,持续在垃圾分类房建设、体系建设、宣传引导、执法倒逼等方面下足功夫,特别要抓好示范片区创建;紧盯民生实事落地,扎实推进二供小区改造、道路平整治理、桥头跳车治理等省市民生实事任务;紧盯央督问题销号,推进市区排水管网整治等重点项目,确保及时销号。


要持之以恒打好二十大除险保安防御战。坚持守土有责,守牢防范风险的坚固底线,要防范化解行业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要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确保不发生干部队伍违法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