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革动态丨平阳县鳌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出首份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2-08-31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平阳县鳌江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办结一起车辆运输中出现滴撒漏案件,并作出对当事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以来,首次以鳌江镇名义办结的首例一般程序案件,标志着平阳行政执法改革“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案情介绍

7月15日,鳌江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巡查时发现,万鳌路上有车辆滴撒漏现象。经过现场排查,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所属杭州创某物流有限公司的大型货车,由于未做好密闭运输措施,该车辆运载的沙子在行驶过程中一直连续不断地撒漏至道路路面。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取证,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这起案件从立案到办结只用了几个工作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赋权以来,执法办案程序得到简化、内部流转环节得到加快,执法更高效,也更便捷了。”鳌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起案件的办结,是平阳首例以乡镇为执法主体办结的一般程序案件,鳌江镇作为平阳“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赋权事项全部接收的先行乡镇,针对重复执法、交叉执法、监管缺位等难题,创新梳理“1+5+4+1”指挥体系架构、创新打造“云上鳌江”综合智治“一个平台”、创新上线“鳌江镇综合执法助手”APP,有效破解基层治理“看得见管不着”难题,奋力打造具有鳌江特色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