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市民开放日,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市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管理中心

近日,来自温州市建设小学的一群少先队员来到市市政管理中心,开展“幸福温州”暑期研学活动,通过了解路灯设施维修、农村污水治理、智慧化照明等市政管理工作,体验市政劳动者的辛劳。

在市政管理中心路灯所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社区路灯维修现场,观摩路灯维修工人修理灯杆、电缆的过程,了解路灯配电箱的构造和功能。

随后,同学们采访了“2021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王平同志,听“路灯老王”分享自己在市政路灯行业35年的工作心得。

在“市政云”数字平台管理大厅,工作人员运用大屏向孩子们演示了数字化市政管理工作流程,并带领他们学习了我市农村污水治理的现状和城市道路照明亮化的发展史,参观结束后,技术人员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通过研学,让同学们对市政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会到高温下劳动者的艰辛,并亲眼见证了高效、便捷的智慧化市政管理手段,将市政管理的理念由小到大延伸。

近年来,市市政管理中心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此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大力提升市政管理队伍的形象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