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温州市区执法系统首个“共享法庭”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1日下午,瓯海区人民法院和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设立的“共享法庭”(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首个“共享法庭”。

为切实做好诉前调解工作,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之先,积极与瓯海法院对接,设置“共享法庭”。“共享法庭”可以实现在线咨询、线上诉讼服务、纠纷化解指导、法制业务培训、执法规范监督等服务。依托“共享法庭”,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法院、区征收办和区司法局等单位组成诉前调解小组,与诉讼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沟通。当事人可通过“共享法庭”在线接受调解服务,诉前化解矛盾纠纷,从实质上达到化解行政争议目的,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不断提升基层调解纠纷化解能力。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用好“共享法庭”平台,加强与区法院在“共享法庭”上的沟通与协作,最大化发挥其效能,促进司法与执法的良性互动,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更加精准高效、智能便捷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