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文明创建ing丨“最是书香能致远”市市政管理中心以书香打造职工文化阵地

发布日期:2022-08-26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政管理中心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阅读分享活动了,今年的阅读分享会在新的职工阅览室举办,读书氛围更浓厚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中心青年党员陈怡介绍。

日前,市市政管理中心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以“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获得职工的广泛好评。近年来,市市政管理中心通过大力开展职工阅读活动,深入推进书香单位建设,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文化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以书香打造职工文化新阵地。

打造阅读品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品牌化的阅读活动,是推动全员阅读生根发芽的沃土。自2019年以来,市市政管理中心着力打造“榕树下”职工阅读品牌,吸引了一批有理想有活力且热爱读书的青年,以他们为中心开展缤纷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内容涵盖书籍分享、诗歌朗诵、电影推荐、亲子阅读、公益讲座、图书漂流等,参与人数达110余人次,品牌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为干部职工参与阅读活动的前沿阵地。

建设职工书屋,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

职工书屋,是基层开展文化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中心先后投入3万余元,配置了书柜沙发、阅读桌椅,并累计购置500余册优秀图书,包含党建、法律、政治、历史、文学、经济以及市政专业书籍等,满足了干部职工的多样文化知识需求。同时,向干部职工发出捐书倡议,号召职工将自己读过的书籍踊跃捐出,分享知识,相互交流,目前已收到捐书110多本。对于现有图书,则利用掌上图书管理系统开展信息化管理,制定了规范的图书借阅制度,做到图书借阅方便,读书环境优雅,管理有效。

丰富学习载体,培养优良的读书习惯

丰富的活动载体,是建立学习型组织的关键一环。中心党总支以“三会一课”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荐书品书活动,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荐好书,年轻党员争当阅读达人,引导党员制定个人读书学习计划和目标,增强读书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并积极开展道德讲坛、诵读红色经典、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类读书活动,探索建立适合终身学习、团队学习的各类学习活动形式,构筑职工学习平台。

“丰富的阅读活动调动了我们的读书积极性,让大家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读书愉悦了精神、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市市政管理中心还将持续打造职工文化阵地,以青年活力激发阅读动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