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丨瑞安:便民服务进社区,贴近群众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15 11: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监督考核处、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以城管驿站为载体,将执法管理服务触角向社区(村居)延伸,帮助社区(村居)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的操心事和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城管驿站”191个,下步还将持续提质扩面,努力将“城管驿站”塑造成服务百姓的平台、联通民心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全面深化“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城管驿站为载体,着力打造展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每月召开社区民情座谈会、普法宣传、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信访投诉等方式,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温度”。

安全防线“全覆盖”

6月22日下午,马屿中队于城管驿站办公楼举行燃气安全宣传会议。会上,中队特邀浙江瑞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杨西川专家对瓶装液化气安全知识进行宣讲,详细讲解了气瓶、液化气钢瓶总阀、减压阀、胶管和卡扣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会后,执法人员与龙马储配站负责人及马北村志愿者进行入户安检,重点对老年人安全使用瓶装液化气进行现场指导,并让送气工现场对老旧的胶管进行更换。

普法宣传“接地气”

7月21日晚,马屿中队于城管驿站所在的马北村,邀请村社书记联合开展了“送法律、送政策、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百余份,覆盖人群百余人次,倡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倾听群众“解民忧”

除公布对外服务投诉热线外,马屿中队每月定期召开民情座谈会,对涉及综合执法方面的问题进行汇总,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改进服务质量,切实做到群众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至今,该中队已受理处置群众信访投诉3件,解答咨询服务4件,处置各类市容乱象2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