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行走温州,全员上街丨瓯海“城管驿站”发挥便民优势,更好服务社区百姓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监督考核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以城管驿站为载体,将执法管理服务触角向社区(村居)延伸,帮助社区(村居)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的操心事和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城管驿站”191个,下步还将持续提质扩面,努力将“城管驿站”塑造成服务百姓的平台、联通民心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瓯海区自去年10月起,共有14座“城管驿站”陆续投用,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基层中队依托“城管驿站”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业务受理及便民服务等,实现了综合执法服务向社区末端延伸,让城市管理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今年以来,瓯海“城管驿站”持续发挥便民优势,累计受理案件465件,解决居民投诉140起,开展宣教活动83次。

爱心茯茶暖民心

三伏暑天,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党员志愿者在牛山公园“城管驿站”开展爱心茯茶公益活动,并为高温一线劳动者及社区居民送上防暑消暑药品,赢得群众连连称赞。

清晨5点多,党员志愿者便开始忙碌着烧制茯茶,大家将十多种精心采购的中草药按比例配制在一起,熬制爽口茯茶,一杯杯消暑解渴的茶水是给高温下的劳动者及出门在外的市民最贴心的关怀,不仅送去了夏日清凉,更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夜市管控解民忧

夏日傍晚微凉,夜市露天烧烤深受逛街的群众欢迎。但伴随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垃圾乱扔、污水乱倒等乱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日前,繁荣社区居民向“城管驿站”反映在景山街道盛新路和振瓯路交叉口存在违规占道经营乱象。

为解决好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谋划,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开展流动摊贩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公正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劝导流动摊贩50余起,现场提存流动摊经营车3辆,电子秤3个,中队将通过定点管理与不定时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还社区居民一个舒心、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

下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城管驿站”为载体,开展各类便民公益活动,让城管驿站服务延伸至居民生活方方面面,让城管驿站成为集业务受理、党史读书、便民服务等各类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优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