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龙湾:“文明养犬”爱心传递,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2-08-10 10: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5日至7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永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永中街道妇联,在龙湾万达广场举办“关爱儿童&请文明养犬”儿童友好主题广场活动。

“我画的是和小狗一起玩,我很喜欢小狗”、“我想帮这些流浪狗狗说,‘请带我回家’”、“我希望能养一只小狗陪我长大……”

来自童画美术和崇兰画室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讲解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有一百多名文明养犬小志愿者参与“我为毛孩子说句话”绘画活动,参加了文明养犬科普答题,还体验了现场拓印、台灯制作等文创活动,一幅幅童画、一件件作品,通过孩子们稚嫩的手来帮流浪犬只说出心声——请善待、关爱流浪犬只。

“跨栏、跳圈、定格圈、穿梭隧道、八字绕杆,这么多项目我家狗狗居然都会!今天这个比赛还给狗狗们提供了社交的机会,真好!”

牵着爱犬参加萌宠运动会的李女士感叹道。这次8月6日的活动,她看到活动预告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还带上办证资料,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下给爱犬办理了犬牌,注射狂犬疫苗并植入芯片,给予爱犬一张合法的身份证。因为盛夏高温,太阳毒、天气闷,部分市民趁此机会将打疫苗、办犬牌提上议程。随着现场陆续带犬只前来参与活动市民的增加,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即到即办,实现“服务零距离”。

“老板,狗粮怎么卖?那件衣服给我家狗狗穿大小适合适吗?”

持续3晚的龙湾首届宠物主题市集也在这场活动中“闪闪发亮”。广场外30多辆车子整齐停放,打开的后备箱设置了宠物食品、玩具、服装、周边等各种品类,车旁均设置“关爱儿童,文明养犬”、“遛犬请牵绳”等宣传牌,车主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此次活动。

据介绍,龙湾设立全市首个犬只收容所固定“爱心活动开放日”以来,全区收容流浪无主犬只 2292只,爱心领养78只,发放合法犬证169张,挂牌率为82.03%,无主犬只流窜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区犬只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争做文明养犬人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将文明养犬纳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范畴,既是一种城市治理的实践,更是一种现代城市文明的发展。本次活动以“现场办证”、“宠物绘画”、“萌宠运动会”、“宠物市集”打出“文明养犬”组合拳,积极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路径,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大小朋友们一起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不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提升城市形象,使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