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ing 丨储厚冰调研温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一行在温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龙港市副市长白福文等参加。

储厚冰听取了温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总体进展及龙港市试点开展情况、亮点做法、下一步思路举措。

储厚冰指出

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温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涌现出许多特色亮点,成效明显;龙港市作为温州改革试点城市,在体系建设、数字应用等方面作了积极有益探索,值得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整体政府理念统筹改革,对行政执法进行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重塑。

储厚冰强调

要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目标、要求、方向和路径,牢固树立整体智治、系统推进理念,准确把握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原则,细化梳理编制本地区改革关键项目和重点任务,清单化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要重塑流程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为保障,加快建设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平台,不断深化“综合查一次”制度,实现多跨协同的联动响应,做到“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

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科学编制综合执法事项目录,加快理顺监管和执法关系,抓紧完善全覆盖监管体系,确保监管不漏项、不缺位,不仅要管到位,更要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