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炎炎夏日,瓯海综合执法为城市“消暑降温”

发布日期:2022-07-19 08: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炎炎夏日

为城市“消暑降温”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积极启动抗旱方案,为城市“消暑降温”。

抗旱保绿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把抗旱保绿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重要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养护工人在早、晚时间段为绿化苗木浇水, 并通过对不耐高温的植被增设遮阳网、提高草坪修剪高度等应对烈日暴晒,避免出现草坪黄化、灌木干枯、乔木枝叶枯萎等现象,全力保障260公顷区管绿化成果。

洒水降温

为积极应对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每日投入洒水车51辆,雾炮车14辆,严格执行全区主次干道每日洒水3次、冲洗2次标准,增加夜间6点半至8点半洒水作业,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雾炮车送清凉,湿扫、洒水、冲洗组合作业,有效抑尘、降温,增加空气湿度,营造干净、整洁、清凉的城区环境。

关爱一线工作者

与此同时,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工作,为奋战在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发放毛巾、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物资,送去清凉与关怀,并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夏季安全防范教育,避免高温作业,以实际举措切实保障一线工作者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