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建明一行来瓯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19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率队到瓯海区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区委常委吴雪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参加调研。

陈建明一行实地调研瞿溪街道综合执法队,详细了解“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建明一行听取瓯海区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落实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和举措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启动和《条例》实施以来,瓯海区扎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目前,全区13个镇街、1个开发区、动车站全部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赋权全覆盖;“13”支执法队伍打通重组,实现“1+7”队伍架构;303名执法人员下沉镇街(开发区),下沉比例达61.96%;群众投诉举报率减少23%,案件处置效率提升26%。

陈建明在充分肯定瓯海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加大改革力度,全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改革样板和示范;要加大监督支持力度,助推《条例》更好地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