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共创文明联合行动 专项整治非机动车违停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破解非机动车乱停影响市容市貌与交通出行难题,全方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7月6日我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部门集中整治县城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周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共创省级文明县城。近期,我局北城、东城、南城中队持续发力,战斗高温酷暑,加大创建力度。

一是强化门前三包停车秩序。执法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的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号召商户遵守法规,维护门前停车秩序,规范非机动车不文明停放行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纠正违章行为20余起。

二是强化柔性执法拖移管理。6月起,执法队员针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纠正治理,张贴“非机动车停车入位,违者拖移”提示单200余张,提醒车主规范停车。根据《关于在县城实行非机动车违停拖离的通告》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行动,执法队员首先对违停的当事人给予口头规劝,要求当事人现场整改,同时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按规定处理。

三是强化长效落实巡查机制。截至目前,执法队员共清障拖离车辆214辆,责令整改307起,口头劝导文明停车600余起,针对轮停乱放行为我局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实行长效机制,全面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合理利用道路资源,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