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致敬高温下的市容环卫工作者:无惧“烤”验,尽心尽责

发布日期:2022-07-13 11: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容环卫处、市容环卫管理中心

7月以来,连续的高温开启了温州“烧烤”模式。面对高温“烤”验,有一批“战士”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工作第一线。

上午11点,温州市西向生态填埋场的山谷平地间最高温度近50℃,填埋场的职工们正烫着脚底坚持焊膜。一位职工边挥洒汗水边说:“7、8月是温州台风多发期,我们必须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填埋区里覆膜的完好性直接影响到今年的防汛防台效果,即使热浪包裹、汗流浃背也要把膜面拼接完整、毫无缝隙”。

该场主责为温州市区固化飞灰填埋和生活垃圾应急填埋,设有飞灰库区和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库区。正因为有了这帮无惧高温“烤”验的“战士”,才让困扰温州市区多年的“固化飞灰、垃圾围城”等难题得以解决,切实提高了我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下午2点,鹿城区南浦路段被太阳烤得火热,环卫工人周长远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重复着弯腰、直起的简单动作,清扫着路面垃圾和落叶。他晒得黝黑,身上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保洁车上备着消暑药品和清凉油。周师傅来自江西,来温州十余年,一直从事清扫保洁工作,“你看,这些树叶就是这样,扫干净了又会飘下来,得重复很多次。”他一边擦去脸上的汗水,一边又说道:“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环卫工人驿站也更多了,可以休息、倒水。许多商家为我们设置了爱心奉茶点,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建成爱心驿站167座,今年将继续提升改造50座,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便利和关爱。


环卫工人李永眉主要负责温州瓯越大桥日常保洁工作,他每天凌晨4点就要开始清扫大桥卫生。“这里来往车辆多,我们得抓紧时间清扫,脏累也不怕,公司给我们提供了防暑用品。”针对高温天气,保洁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凉帽等防暑降温用品,同时公司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冷饮及防暑用品,提醒他们避开高温、注意防暑。

清早,瓯越大桥桥面上发现大量散落白色垃圾,疑似途经车辆滴洒漏造成,严重影响我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保洁单位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对其进行清理,我中心同步将情况抄告给属地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正严肃追查“滴洒漏”源头。

他们,只是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有2.5万余名环卫工人,他们不畏严寒酷暑、风雨兼程,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

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倡议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环境,从你我做起。不乱丢垃圾、不吐瓜皮果壳、拒绝车窗抛物,自觉保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美、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