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明风尚丨“暑”你最美 不“负”热爱 热浪击不退每一份“执法蓝”的坚守!

发布日期:2022-07-13 12: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烈日、高温、汗水

天气的“烤”验威力日现,不断升级

执着、热爱、坚守

他们在一线练就“煎”守,初心如磐

浙南科技城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温州工业园区凤鸣路1号温州市某服饰有限公司厂房楼顶存在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调查后发现企业已处于倒闭状态,屋顶违建年久失修,钢结构生锈腐烂,铁皮随时会掉落。

基于现实,结合台风汛期即将到来之际的实情,该处存在的违章建筑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浙南科技城中队拆违面积1200平方,并在热浪滚滚下的现场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有序归置。

7月11日

蒲州执法中队再次来到华昌燃气蒲州供应站,检查燃气储存情况、台账记录、消防设备等,并叮嘱加气站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高温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对送气工的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相关制度再做实、再做细。随后执法人员到雁荡西路对户外店招的结构安全和规范设置进行检查。夏季也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在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执法人员提前介入除风险、保安全,一路走一路看,当天,检查餐饮店燃气25家,暂未发现问题。查看沿街店铺户外店招50余家,发现两家店招破损督促店家修复。

在高温“炙烤”下,总有一群人在烈日下默默坚守。市政养护工人不畏酷暑,冒着烈日,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这座城市。他们身着亮丽的橙色工作服,处理坑槽、摊铺沥青、修补道路……他们工作的身影,在烈日里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施工中豆大的汗珠浸湿了他们的衣衫,擦擦汗、喝口水,又继续投入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市政工人们明白,及时处置才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酷暑七月,烈日炎炎。这段时间温州市气温屡创新高,在龙湾区的道路上总能看到缓慢行驶的洒水车、雾炮车的踪影,对城市进行降温、抑尘的同时,也为户外劳动者带去一份清凉。据悉,龙湾区为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城区道路采取人机结合双线运作。道路机械化作业车辆81辆,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100%。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40辆洒水车及雾炮车避开高峰时段,每日洒水不低于3次。

这些身影定格了炎热的夏天

高温下的坚守

令我们肃然起敬

这一场考验战

助力打出龙湾新形象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