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9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我市持续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上下联动,深入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着力推进温州市容环境面貌大转变,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地督查相关工作情况。

6月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光瑾结合中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带队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重点督查了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瓯海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中学周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刘光瑾详细询问了考点学校执法力量驻点值班值守情况,并实地查看学校周边工地管理、噪音源管控和市容环境秩序等。刘光瑾高度肯定了前阶段考点学校周边文明创建成果,并指出,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中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刘光瑾强调

中高考事关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铆足干劲不松懈,持续做好每日巡查和驻点人员值班值守,加强考试期间考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源监测与管控,以积极到位的服务为我市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6月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红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一行赴景山森林公园(动物园)实地查看园区内环境卫生情况,对游客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站、售票处等地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汇报。汪红所要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建设整治提升攻坚战。

汪红所强调

要紧盯短板抓整改。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短板,要立即进行整改提升。同时,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进行整治,切实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要聚焦精细促提升。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逐条逐项吃透测评规则,落实落细各项指标任务,精准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要健全机制重长效。建立健全一套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创建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当日下午,汪红所还再次带队赴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兴街道,重点就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督查。

6月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朱其文再次带队赴鹿城区双屿街道开展“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实地查看康华路、康兴路沿线市容环境,深入了解“门前三包”三色动态管理创新做法,仔细查看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道路保洁、绿化卫生死角、垃圾桶卫生等情况。同时,还向属地中队、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朱其文指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朱其文强调

要思想再重视,文明城市建设贵在坚持,尤其是在关键时期,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切实巩固前期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

要重点再突出,集中力量,着力解决治理难度较大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深耕细耕市容环境“责任田”。

要宣传再动员,通过积极引导教育、广泛开展活动,培育市民良好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从而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