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执法蓝”@你:请安心赴考,我们全力护考

发布日期:2022-06-08 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昨天是2022年高考的开始,也是我市数万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奔赴考场,开启“圆梦之路”的一天。对此,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上下联动,以“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全面开启巡查“护考”模式,大力度整治考场周边环境,用贴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市局督察支队:严控噪音 方得考场周边安静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巡查瓯海第一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等考点周边情况,发现距考场不远的一处工地仍发出刺耳的噪声,对此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制止。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结合“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共建幸福城”活动护航高考,沿街开展禁噪宣传,制止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等行为,同时安排人员开展夜间巡查,检查工地施工噪音,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鹿城:登门在建工地 按下“静音键”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主动走访,打好在建工地“预防针”。五月底开始,执法人员就已对考点周边工地进行了全方位巡查,向施工单位提前宣传,要求合理安排施工,严格控制夜间施工作业,特别要加强中高考期间的环境噪声自律管理。截至目前,共出动134人次,走访辖区在建工地141个,分发宣传单68份。

龙湾:护航考点一线 见证执法力量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起早贪黑,早早来到龙湾中学考点,对周边市容开展管理。巡查至永青路时,发现还有三个加工厂在作业,为防止噪音影响考生正常发挥,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负责人,已劝说停工。

一周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对中高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严格管理,共制止广场噪音扰民11起,劝离流动摊贩20余起,查处车辆违停10余起,整治发放“小广告”3起。6月6日高考前夕,辖区执法中队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永昌堡东门广场中占用城市绿地制造噪声污染进行管理,已暂扣发电机、音箱设备7台,将予以立案处罚。

瓯海:全程守护 致“静”中高考

连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抓好考试前夕及期间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噪声污染溯源等工作。连日来,执法人员对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等所有考点周边进行多轮次巡查,通过逐户告知、上门动员、积极巡查等方式进行宣传,严格限制中高考期间使用高音广播或其他产生噪声的设备,以实际行动温馨护考,以暖心举措加强考试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整洁有序、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洞头:“巡查+宣传”护航中高考

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街,全面开展路面巡查,在考点学校周边采取执法人员驻点护考和不定时机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并依托24小时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依法处置各类违反市容环境、噪声管控秩序等违法行为。同时开展禁噪宣传,执法人员会同社居网格志愿者重点开展辖区内特殊行业环境声源管控大走访大宣教,重点强化洞头一中、职教中心等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常态化执法力度,行动以来累计开展噪声源管控警示宣传35家。

永嘉:倾力维护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高考期间,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巡视巡查,逐路、逐店、逐户开展护航高考宣传,倾力组织执法力量整治市容环境乱象,重点加大对5个考点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以及考生接送路线沿线的巡查管理,营造全社会齐力关注中高考的氛围。连日来,共出动夜间巡查80余人次,处理流动摊点52处、整治人行道违停120余起。

平阳:营造洁净、有序的中高考环境

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平阳中学、浙鳌中学、鳌江中学等考点开展护考行动,在辖区各个考点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并加大周边巡查力度,主力广大考生考试圆梦。

文成:噪音不止 巡查不停

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日常建筑工地夜间管理,加大中高考期间城市环境噪声污染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有过投诉的建筑工地予以重点关注,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整洁的休息环境。

龙港:不间断值守 把好考点前哨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辖区3个考点的值勤保障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共出动执法力量30余人次,有效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