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鹿城综合执法“拆违三步法” 水心农贸市场从“乱”变“靓”

发布日期:2022-06-28 14: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打出“拆、改、补”组合拳,让市区水心农贸市场实现华丽转身,从“乱点”变为“亮点”,为鹿城区拆违促改、美化序化环境提供了松台样本。

该中队以拆除乱搭乱建为突破口,提出了“拆违治乱,还路于民,美化提升”的整治思路,并采取“拆违美化三步法”策略,平稳有序地推进了水心农贸市场的拆违治乱工作,提升了市场周边环境品质。

在前期摸排阶段,该中队通过无人机巡查和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排摸出以水心农贸为中心,延伸松柏路,共计违章搭棚149间,总面积约882平方米。随后,该中队按照“以线带面,分类处置”整体思路,分四期开展拆除计划。在第一期拆除行动中,用一天时间拆除了水心农贸西侧、北侧沿线的28处违章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

随着乱点被逐个“击破”,该中队随即和属地街道一同与居民进行沟通,就店招统一安装设置、建筑立面改造提升、人行道美化序化、周边绿化补植等事项继续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