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ing丨市局召开基层执法队标准化建设规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时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作为改革的主要牵头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构建高效协同的事中事后监管执法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即日起,《温州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全面关注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程,助力温州打造职责清晰、队伍精简、协同高效、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高综合行政基层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水平,健全综合行政执法标准体系,日前,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基层执法队标准化建设规范研讨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主持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瞿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平阳县局详细介绍起草的《综合行政执法基层队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制定背景、流程、内容,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参会人员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就完善规范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徐清雨指出

《规范》的制定,是全面提升基层执法规范建设水平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的重要保障,要结合省里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和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实际需求,从队伍建设、执法管理、办公场所、装备配置、标识规范等方面,创新制定我市综合行政基层执法队规范化建设制度体系,探索建立统一规范的市级地方标准,为全省提供示范。


徐清雨要求


平阳县局作为《规范》起草单位,要认真研究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基层执法队工作实际,重点谋划、积极探索,加快完成全省首个市级地方标准的出台。各县(市、区)要加强横向联动,共同推进此项工作,争取打造更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温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