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市民晨跑摔倒昏迷,危险!幸得景山公园工作人员急救

发布日期:2022-05-05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市民晨跑时摔倒昏迷,幸得景山公园工作人员急救…这是5月2日上午,发生在市区景山公园的暖心一幕。

当天上午8时许,一位晨练者在景山公园环景北路慢跑时突然摔倒昏迷。恰在此时,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的值班人员潘东坡巡逻至此处,看到有人昏迷后,他马上上前查看。此时他发现对方脸色发青、口吐白沫,呼吸心跳微弱,非常危险。没有多想,潘东坡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支援,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在潘东坡及周围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该伤者慢慢恢复了心跳并有了模糊的意识。由于正值五一小长假,上山车流络绎不绝,景山公园立即开辟绿色应急通道,8时30分,120救护车在公园保安的一路接应护送下将伤者转运走。潘东坡和热心市民第一时间的急救措施为该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实际上,值班人员之所以能够在第一时间展开急救工作,并非偶然。这得益于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中心每年定期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AED使用培训,重点加强景山巡逻保安队伍急救技能培训。此外,在节假日期间,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强化防疫举措,增强整体管控力量,优化交通组织和人流管控措施,加大巡逻频次,努力为市民营造和谐安全的游园环境。


                                                                                       温都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温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