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全市宗教执法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5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4月25日至27日,由市民宗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宗教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在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背景下,民宗部门10项行政处罚事项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后,为提高宗教领域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切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民宗干部与综合行政执法干部的交流合作,提升两个部门在宗教领域执法业务水平而举办。来自全市市县两级民宗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海帆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的教授和民宗、综合执法、网信办等单位的专家及业务骨干,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与执法协作、五大宗教基础知识、宗教法律法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网络舆情应对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安排了案例分享和交流讨论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民宗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工作人员的执法业务和协作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举办的全市首个行业主管部门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办的执法业务培训班,也是全省首个由民宗部门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办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全省民宗领域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升宗教领域执法工作水平提供了温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