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7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5月16日下午,市政设施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在瓯海月落垟路延伸段开练。这场演练除了“险情”是虚拟的,防汛抢险过程中的快速响应、险情研判、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全都按“实战”标准上演。

每年春夏之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都会组织开展市政设施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模拟的各种险情,检验城市隧道、快速道路、桥梁、路灯、排水等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完善应急系统的指挥和协调程序,保障防汛设施运行安全。今年的防汛演练这样布局“险情”:市区多日连续强降雨,造成月落垟路延伸段道路严重积水并出现塌陷灾害,车辆无法通行。同时受道路塌陷影响,一处路灯杆出现倒伏,路灯配电箱因雷击受损引起燃烧,造成整段路灯失明并存在安全隐患,形势十分紧急。

防汛防台的值班人员通过屏幕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市市政管理中心。中心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预案。道桥应急分队、城市照明应急分队、排水监管应急分队、后勤综合保障分队、技术保障队等火速赶赴现场,96名应急抢险人员,23台应急车辆投入“战斗”。到达指定现场后,各抢修队立即投入抢险,有序排除道路坍塌,积水严重,路灯杆倒地,配电箱燃烧等各种险情。

演为“防”,练为“战”,演练即实战。据了解,温州是台风最爱关顾的城市之一,每年入汛后,全市防汛防台不容忽视。昨天的这场演练,为筑牢城市防汛防台“安全网”再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