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建筑垃圾运输“滴洒漏”,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扬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4-18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都记者 蒋文泽

记者近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迎接亚运会,深入开展全域文明创建,高标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该局近日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市、区扬尘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4月1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联合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天的行动重点对市区西往东走向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扬尘污染开展专项整治,出动执法队员40余人次,定点设卡10处,检查各类工程车辆121车次。

据介绍,扬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施工工地、乱倾倒易发区域和道路布控,灵活安排整治时间段,通过采用错时交叉设卡和巡查等多种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打击违法行为,提高行动的有效性和科学性。行动重点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未经核准或未按核准要求处置,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车身不洁、车轮带泥、滴洒漏;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或造成道路损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对当天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综合执法部门将进行重点督办,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