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洞头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正式开馆运营

发布日期:2022-12-01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洞头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正式开馆运营。该体验馆总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并附属配套了200多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区,体验项目融合知识科普、游戏互动、知识培训等多重功能,是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复合型场馆。

该体验馆建成后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此为前沿,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推广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11月27日,该体验馆开展了“见圾行事,绿色童行”为主题的亲子创意手工活动,为幼儿讲解垃圾的起源、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方法及意义并带领幼儿在家长帮助下制作手工,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目前洞头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每隔两周会举办一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亲子体验活动,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调动全区居民日常生活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着力打造的新型体验馆将成为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的重要窗口,引领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文明生活的新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