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充实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12-01 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动员精干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高效协同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核酸采样,各街道新增了多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但人手紧缺成了棘手的问题。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选派13名疫情防控预备队精干队员,于11月27日至29日连续作战、冲锋在前,下沉鹿城区五马街道、瓯海区娄桥街道各社区点位开展核酸采样、扫码录入、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能力储备和应急准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今年4月份选派23名年轻干部参加市直疫情防控预备队。通过精练实训,全力备战,打造出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疫情防控队伍,切实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水平。

4月17日队伍成立

4月22日实训

5月6日实训

8月16日实训

通过扎实的训练准备,该局干部能够做到正确掌握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关键时刻全力以赴,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半年多来,出色完成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12345政务服务热线疫情专线接听等多次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未来也将以“舍我其谁”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战硬战。

8月21日至23日,参与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疫情防控专线

▲半年多来不间断服务各核酸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