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温州首个试点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竣工通水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随着温州市二次供水改造民生工程的推进,市区越来越多小区享受到了高标准、高质量的二次供水服务。近日,龙湾区万康锦园二次供水改造项目正式切换通水,并交由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实行规范化运维。

整改前后

万康锦园自2009年建成投用至今,由于供水管网和供水设施设备老旧、损坏,运维管理不规范,造成该小区供水管网漏损率逐年提高,使居民用户饮用水大受影响。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从根本上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该局对接落实项目,从设计、招投标、组织施工、供水管网切换供水,共历时6个月,以万康锦园居民住宅小区作为试点,全面拉开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等帷幕。

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成后将移交供水企业实行规范化运维管理,确保“有人能管、有人去管、有人会管”,有效解决此前无人管理或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同时,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到户、智能缴费”等目标,实现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价与一次供水水价统一收费标准的优惠,明确设备维养费用计入供水企业运营成本。

据悉,我市将力争于2024年底前,全面完成不规范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实现二次供水设施规范化运维管理。作为市区第一个试点改造的二次供水小区,万康锦园或是一个参考样本,为接下来的改造工程提供思路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