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督查饮用水达标提质工作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政公用处、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水是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实施二次供水改造能有效提升饮用水水质。今年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实施二次供水改造任务,其中省建设厅条线考核任务100个,市民生实事项目70个,目前均已经基本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是否按规定建设?设计及建设质量是否优劣?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二次供水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为全面掌握二次供水改造工作实施情况,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工作组开展第二轮二次供水改造工作督查,更好地达到饮用水达标提质任务目标。

通过检查发现,市区已完工小区基本符合专项检查标准。工作组对已完工项目提出优化意见,完善制度管理,强化后期运维。个别地方二供民生实事项目受前期启动缓慢和设备进场迟影响,进度相对滞后,工作组要求有关单位要尽快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快设备入场与安装,强化政策处理,妥善解决施工影响与居民需求的矛盾,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尽快完工。

检查组还向各地传达了市府办专项督查精神,并强调,民生实事工作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实质性工作,是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信任度与满意度的重要标榜,是政府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各地各二供办和供水企业要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方法,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慎终如始,群策群力谋划明年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