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便民“小拉手”让垃圾投放无烦忧

发布日期:2022-11-25 08: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市容环卫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带着滑动拉手的揭盖式垃圾桶亮相瓯海区瞿溪街道街头,对于这种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前来投放垃圾的市民纷纷点赞。

在瞿溪街道瞿溪车站候车室旁,路边新设置一组生活垃圾收集亭。亭内设有展板,对如何分类投放垃圾进行引导。不光如此,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上方都安装了一个滑轮装置,装置用绳索将垃圾桶盖和把手连接起来,只要轻轻一拉,垃圾桶盖就打开了。

以往,垃圾分类投放点放置的都是普通的揭盖式垃圾桶,由于垃圾桶露天摆放,且桶盖打开不方便,垃圾的“五味杂陈”往往让居民们“敬而远之”。而新设置的生活垃圾收集亭,只是通过对投放点位简单的改造,使得居民可以无接触轻松投放垃圾,更加干净卫生;同时,更加醒目的分类投放引导,也能增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质量。

“这个拉手特别方便,扔垃圾只需用手拉一下拉手,垃圾桶盖就可以提起来,另外一只手把垃圾扔进去就可以了,松开拉环,盖子又会自动合上,既安全卫生又便捷省力。”市民吴先生满意地说。

目前,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已在瞿溪街道试点建设9处,下一步将根据使用情况进行优化改进及推广。同时,为破解垃圾清运定时定点的局限性,瞿溪街道还在垃圾分类收集亭搭配使用瞿溪“环卫码”,如若市民遇到垃圾桶满,垃圾桶破损、脏、臭或搭建物品运输等问题,均可扫码反馈,环卫公司将及时到位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