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恩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局机关党委汇报了局系统“全覆盖、全方位、全领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措施、形式载体和具体成效。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围绕当前城市发展关键及工作短板,谋划分管各条线2023年重点工作。

曾恩伟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等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城市治理、行政执法的主要执行者,要强化系统观念和全局思维,把工作放到全局中谋划定位,找准着力点,开创新局面。


曾恩伟强调

要定方向要提高站位,谋篇布局,将“五城共建”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主线去深度谋划,着力推进构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政设施配套完善、园林绿化特色鲜明、行政执法规范高效的城市治理模式,实现城市环境品位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要抓重点。着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实现“1+8”队伍从“各自为战”向“联合作战”转变;高效推进垃圾分类、二次供水改造提升和市区排水管网整治,充分发挥考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目标实现。


要提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积极打造一批“干净、整洁、有序”示范街区;以新一轮道路综合整治为契机,融入“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缆合一”改造,大力提升温州城市颜值,增强中心城市首位度;积极改造提升一批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儿童友好公园,形成“20分钟公园休闲圈”,全面展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靓丽风采。


曾恩伟要求

要充分做大做强主责主业、积极融入特色亮点从“小切口”作“大作文”,实现劣势向优势的转换,打造出具有温州城市辨识度的特色服务品牌,让工作成果发挥更大效果

要高质量推进“五化”建设提质拓面。在提质上,完善目标体系、标准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将“整体性”理念、“智慧化”技术融入“五化建设”,打造一批“五化”示范片区,增强城市治理体系化、现代化;在拓面上,创新引导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通过资助项目、组织活动等方式参与“五化”建设,如在国企厂区、产业园区建设爱心驿站、城管驿站等,不断丰富优质公共服务和产品的供给,打造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在总结上,及时提炼“五化”建设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生动实践上升为理论高度,通过理论思想展示温州大爱之城。


要高质量推进“行走温州”活动延伸延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全市系统要持之以恒推进“行走温州,全员上街”服务进社区活动,高质量做好延伸延续文章,充分发挥“城管驿站”收集民意、反馈意见、解决问题、服务百姓的功能作用,真正把“城管驿站”打造成“执法为民利民便民”服务平台,推动这项活动品牌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力。


要打破思维定式,做好“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有效融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思维、方法,强化靠前谋划的系统思维,树立敢争一流的比拼意识、大干快上的执行意识、清正廉洁的纪律意识,拿出工作激情,精彩打造“前半篇文章”。要统筹把握好牵头、配合、共建三种工作的关系,及时总结、宣传、提升、推广每个重要阶段的工作成果,讲好综合行政执法“温州故事”,赢得各界更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