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动物园签约儿童友好研学联盟

发布日期:2022-11-21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温州市举办“共话儿童参与,点亮友好未来”“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温州动物园、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鹿城区国防教育营地等共16家研学基地签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各儿童友好研学联盟单位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儿童友好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助力儿童友好发展“童”享美好未来。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猩猩关爱周”猩猩主题的保护教育活动中,温州动物园就积极践行了研学基地教育理念。活动邀请孩子和家长进入“猩猩课堂”,了解野外猩猩的生存现状、亲手参与制作黑猩猩的食物,引导孩子们关注、保护猩猩。

在当天研学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金钱豹三胞胎。今年以来,温州动物园已组织了近30场动物主题科普教育。

金钱豹,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食肉目猫科豹属的大型肉食性动物,背部的斑点密而较大,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又颇似古代的铜钱,所以称为“金钱豹”。

此次产仔的雌性金钱豹(呼名:蓝蓝)于2017年来自杭州,雄性(呼名:111)为温州动物园自行繁殖,今年9月1日,“蓝蓝”顺利生下了三胞胎。

另据了解,温州动物园致力于温州及周边地区少年儿童野生动物保护与生态文明教育,近年来成为全省首批“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基地以及温州市红领巾科学院实践基地。为了响应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号召,在政策方面,温州动物园自今年起对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在设施方面,增设了无障碍通道,为推车游园的低龄宝宝家长轻松游玩带来便利。截至11月中旬,动物园已免费接待近17万名未成年人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