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专题调研龙港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潘广俊带队专题调研龙港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大队,详细了解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情况。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清雨,龙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龙港市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对改革推进中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层分级的交流提问,并重点围绕指挥体系构建、数字化平台运用、部门间协助配合、基层实战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潘广俊充分肯定了龙港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重,要算好执法改革的“政治账”“经济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梳理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快形成权责统一、平衡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格局。

潘广俊强调

一是破解改革目标与实际承接能力的矛盾,寻找适度整合的平衡点。从政治维度、法律维度、实践维度综合分析。

二是破解部门与地方对改革预期目标的差异,寻找权责一致的平衡点。要着眼于基层治理体系的重塑,兼顾效率与公平。

三是破解监管与处罚环节存在脱节的困难,寻找科学高效的平衡点。各部门要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理清执法与监管边界,破解监管与处罚环节存在脱节的问题。

四是破解大综合与专业化能力不适应的问题,寻找权责明确的平衡点。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平台,完善法制审核监督机制。

徐清雨表示

要强化主体责任,多点发力,真抓实干,逐条逐项落实好各类事项,为基层执法科学赋权、数字赋能,破解部门协同执法难题,稳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