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温州多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为响应“垃圾分类”的环保号召,推动垃圾分类等相关政策直达快享,提升市民、企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积极响应,开展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龙湾: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共富惠万家

在万达广场,由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的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活动紧紧围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向参观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读手册、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常见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践行环保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册1000余份,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开到了群众门口、办在群众身边,有效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科学开展垃圾分类,杜绝乱堆乱放,切实提高生活垃圾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投放准确率。

苍南:垃圾分类进企业,绿色低碳持续行

在苍南县金乡镇,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带进了企业。

通过PPT课件,宣讲师就《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涉及企业的分类投放要求以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加深企业对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直观感受。随后,讲师对“什么是垃圾”“垃圾从哪里来”“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能做些什么”等几方面内容进行生动的讲解。

活动还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印象,寓教于乐,激发广大职工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在企业蔚然成风。

此次垃圾分类进企业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企业员工身体力行,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