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瓯海:“焕新”城市家具,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漫步瓯海区秀浦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一些悄然变化:果壳箱焕然一新、机电箱“穿”上漂亮“外衣”、挡车桩印上“瓯海”专属logo……这些“焕新”的城市家具,在扮靓环境的同时,受到市民游客的称赞。

城市是个“大客厅”,道路两侧的配电箱、指示牌、路灯杆和公交站亭等各式各样的城市家具是城市空间里最小的构成单元,也是最贴近人们日常出行的城市设施。城市家具的外观,直接反映城市的面貌。今年瓯海区启动特色城市家具改造提升工作,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精心和巧心雕琢,让它们成为展示城市面貌的窗口。

除了秀浦路,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一人多高的电箱被包装成一副眼镜主题涂鸦画,富有个性又不失美观;娄东大街的果壳箱,造型别致,细节之处展现瓯海龙舟文化;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各楼栋入口处的导向牌和盆栽花箱也做了花样,既达到使用效果,又不呆板、乏味,体现了设置者的匠心。

“提升中我们结合篆书字‘瓯海’标识,并融入瓯江红、山水绿的专用色彩以及龙舟、山水纹等特色细节。”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任蔡理凡表示,通过挖掘瓯海城区特色和城市时代气息,并结合多箱合一、多牌合一的改造手法,形成系统有序、和谐美观的城市家具形象,成为城市街道景观的亮点和城市形象的窗口。

据介绍,此次提升对秀浦路、南汇路、今汇路、景屿路开展配电箱、电力护栏、休闲坐凳、挡车桩、多牌合一综合标牌、果壳箱、消防栓防护罩、温馨提示牌等城市家具的提升;对亚运龙舟基地周边城市桥梁旁的桥名牌、河长牌、燃气警示牌进行整合,制作设置多牌合一综合标牌;在瓯海区行政中心周边设置新型导向牌,并对周边消防栓防护罩进行提升更换;对市民广场门口设置禁止停车牌。

小到消防栓防护罩、挡车桩,大到导向牌、LED宣传屏,每一个城市家具的提升,都悄然改变着城市品相。耐用更耐看的设计,还影响着“城市”的温度和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幸福感。下一步,瓯海区将对行政中心周边剩下的部分楼栋指示导向牌进行提升,以及对区管66座城市桥梁旁边的桥名牌、河长牌、燃气牌进行整合,定做多牌合一的综合标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