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开新局 谋新篇 启新程!市市政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14:41:09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2月28日下午,市市政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市政管理中心主任万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情况做总结汇报,并围绕2024年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随后,中心主要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4年《目标责任书》。

随后,中心主任万文锋对前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做出全面系统梳理。万文锋指出,前阶段,中心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市政管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中心上下仍要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强党性”,持之以恒“学思想”,立足岗位“重实践”,形成团结统一、促进工作、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的新征程。

最后,万文锋围绕2023年工作及2024年重点任务做动员讲话。万文锋强调,2023年,在市局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聚焦中心工作,匠心提质护航亚运盛会,顺利完成排水管网销号收官,纵深推进农污治理强基增效,高品质开展道路综合整治,深入实施夜景提靓行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新的一年里,中心上下要持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作为、接续奋斗,谋划市政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对标对表,深化认识,锚定目标拼出开局速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局重点工作部署,紧盯三大主要目标、五大攻坚行动、十项重点工程,各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争先态势,以时时讲政治、处处争一流的精神,迅速掀起工作热潮,拼出开局的加速度、新气象。

二、强化落实,干好当下,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进一步明确2024年重点任务目标及时间节点,针对央督迎检工作及市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全力对标攻坚、实干争先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用“实”的行动、“抢”的精神、“盯”的劲头,全力推动、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三、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紧密结合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管养单位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市政设施应急实战演练,深入开展市政设施安全检查,点对点做好对接反馈及整改结果跟踪,确保市政行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全年无事故。

四、深化作风,务实担当,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

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落实“五个过硬”,培养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的新时代好干部队伍。加强自身思想淬炼,增强干事本领,提高执行能力,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有责有为有激情,为市政管理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