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景山公园开展春季森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22 16: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市局《2024年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3月20日,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双屿街道开展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瓯浦垟入口山坡电动自行车发生自燃并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及善后收尾进行了连贯演练。接到火警后,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兵分两路紧急出动,一列队员利用水基灭火器科学扑灭自燃电池,并将电池取出沉于水桶中降温,余下队员铺设2条消防水带对森林火灾实施科学扑救,随后双屿街道灭火队员赶来驰援,多方合力下成功完成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出动防灭火应急队员39人、微型消防车等应急车辆4辆、消防高压泵3个、消防水带600米。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队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扑救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效率,筑牢森林安全防线,为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森林生态安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