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市市政管理中心多举措打造“清廉市政”品牌
时间:2024-02-23 14:29:52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为打造“清廉市政”廉政文化示范点,组织了一系列清廉文化活动。

政治生日忆初心

为将清廉文化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中心在每月一次为党员举办的政治生日活动中,融入了廉洁元素,在发放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党员们相互分享交流岗位工作的心得感悟和廉洁宣言,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廉洁自律,坚守岗位职责和党员本色。

  

廉政书签筑防线

结合“书香单位”氛围营造,鼓励大家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中心在为职工阅览室增补了系列新书之外,还制作了廉洁文化书签,书签正面为“洁己奉公”字样,时刻警醒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严守党的纪律,书签背面别具匠心地设计为一把尺子,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职工既要“腹有诗书气自华”,也要时刻牢记“心中有尺,方能知是非,行为有戒,方能善始终”。

  

巧手剪纸过廉节

  

同时,为欢度春节,也为了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活动,做好节前廉政教育。党总支联合工会,举办了“巧手剪纸过廉节 花灯传福迎新春”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人数47人,制作廉政主题剪纸38份,丰富了职工干部的业余生活,参与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物喻廉,寓教于乐,将廉政教育与中国传统剪纸相结合,在传播廉洁文化的同时,传递新风正气,实现“清廉市政”的良好文化氛围。

自启动“清廉市政”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以来,我中心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多次组织各类警示片观看和现场观摩活动。此次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是我中心深入打造“清廉市政”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通过挖掘丰富的廉洁元素,坚持因地制宜、守正创新,让传统节日更有温度,让廉洁文化传播更有力度,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护航我中心高质量发展,带动全中心廉政氛围向上向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