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市政新闻 市政新闻
春节我在岗!来听听市政青年工作者的新年愿望
时间:2024-02-22 08:58:15 来源:温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字号:[ ]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更是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但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放弃小家的团圆,奋斗在市政设施维护的第一线,为美丽的温州城贡献青年力量。在新春佳节之际,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陈伟杰:80后光明路灯班班长

市市政管理中心的陈伟杰,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作为第三代光明路灯班的班长,在路灯维护管理一线已工作了十几年,他工作严谨细致,不仅得到了群众和同事们的认可,还被评为温州市“三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每年春节都是陈伟杰工作最繁忙的时候,甚至除夕夜还在上路巡查。陈伟杰说,路灯维护工作是没有“过年”这个概念的,365天随时待命,尤其是春节,更要保障路灯亮灯正常,常常一个电话就要随时出动。

在春节期间,他和路灯班的队员们也依然坚守岗位,对温州市区路灯照明情况开展巡查,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他的新年愿望是:“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温州的路灯更加璀璨,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陈仔回:90后城市道路守护者

陈仔回是一名“90后”,从事城市道路巡查维养工作三年了。刚入职他就被分配负责瓯海大道的日常维养工作,虽然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但是也因此快速的积累了相关经验,提升了工作水平。从参与瓯海大道辅道民生实事“桥头跳车整治”工程,到迎亚运期间能独立对瓯海大道进行全线现场勘查,加班加点及时协调维修等,为“迎亚运”保通勤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瓯海大道主城区东西连接的快速通道,车流量大,辅道重车多,道路病害相对较多,且养护维修及时性要求高。对陈仔回来说,也养成了只要经过瓯海大道,就习惯性的关注有没有新的道路病害出现,如发现新增道路病害,哪怕是一个小坑洞,也及时安排维修事宜,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的新年愿望是:“健康是金,平安是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出行平安,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陈玲玲:00后“市政云”平台管理员

“您好,这里是市政管理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端坐在工位上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记录详情的管理员名叫陈玲玲,是一位00后姑娘。陈玲玲的主要工作是实时管理“市政云”平台的数据,同时接听市民投诉电话,对路灯维修案件进行登记与下派,确保市民夜间行车和行人的安全。虽然才刚参加工作,但她对待工作充满热忱,今年的除夕夜,她放弃和家人团聚,选择值守在市政云智慧平台大厅,保障平台的运行管理。

陈玲玲说,这份工作需要细心,更需要对群众的耐心,市民来电的情况各不相同,有些是反映问题、有些是寻求帮助,无论遇到哪一种情况,首先要做的是耐心倾听,详细了解来电人的诉求,然后进行工单转办。虽然工作辛苦,但能帮老百姓解决问题,自己也充满了成就感。而她的新年愿望是:“今年努力工作,收获满满,明年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