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 园内动态  > 工作动态
“五一”假期迎客流高峰 景山公园加强公园管理
时间:2023-05-05 18: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中心 字号:[ ]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景山公园上山客流量达20万人次,其中动物园客流量9.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60%,其中免票人数达3.5万人次,5月1日动物园单日客流量达3.4万人次。节日期间,我中心加强整体管控力量,全员上路巡查。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和重点区域人流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多项举措确保节日安全有序运行。共劝阻流动摊贩63起,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244起,广播、电话咨询求助231起,通知违停车辆挪车6起,为市民提供了和谐安全的游园环境。

节日期间,我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共投入工作人员1109人次,平均每日222人,日均比平常增加42人。全面加强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防控,强化园区卫生保洁、森林火灾巡逻、交通等方面的管理。森林防火应急车、洒水车24小时待命,铁质灭火拍、风力灭火机等应急物资配备到位。做好易燃物排查工作,禁止烟花爆竹等各类易燃物进入园内,及时消除森林火险隐患,加强森林防火管控。与辖区派出所、交警实行联勤机制,通过微信、对讲机进行实时管理。在上山主干道及各重要地段加强交通管理,设立限行禁行标志,实行景山公园内主干道单行线大循环,交通井然有序,避免拥堵警情发生,确保行人安全以及道路畅通。

同时我中心在动物园外广场LED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有序游玩。增加动物园三个出入口检票人员,保障游客有序入园。增加保洁力量,保障园区卫生整洁,加大馆舍周边巡逻频次和力度,加强园区管理。特别在熊山、猴山、大象、食草区等客流量集中的动物馆舍门口增设扩音器,并增派20名志愿者,劝导游客不投喂、不逗打动物,大大减少了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