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龙港:“虎哥模式”助力生活垃圾资源化

发布日期:2023-05-23 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开创龙港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引入“虎哥模式”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近日,龙港市范围内上线43个虎哥服务站,探索实施全链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引领生活垃圾数智治理新风尚。

“虎哥模式”是我省“无废城市”建设的首批适用先进模式,在其他城市试点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该系统依托于线上APP和线下服务站的同步铺开,既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又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和再利用。

一键呼叫,“虎哥”上门收垃圾

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虎哥+”、公众号或下载虎哥APP,预约上门垃圾回收,虎哥按垃圾实际重量计算“环保金”计入“居民个人碳账户”,可用于线上商城兑换或直接提现,有效提升老百姓参与热情。

一链分拣,各类资源对口回收

虎哥收集的垃圾将集中运至分拣中心进行精细化处理,分成9大类40多个小品类后输送至有资质的下游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将有害垃圾委托危废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将小部分不可利用的垃圾输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最终实现龙港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目前,龙港市“虎哥”服务覆盖面超310个小区,可为近9.4万户居民提供垃圾分类上门收集服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60吨,资源化利用率达95%以上,无害化率达100%。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各项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无废龙港”建设贡献执法力量!